芒芒生打椰

ヘ( ̄ω ̄ヘ)

【叶修x你】只要你敢不懦弱,凭什么我们要错过

-完结撒小fafa💐💐💐
-再码一遍(T▽T)小可爱们也要记得存稿哦……


(十五)
 “咔哒。”叶修按下门把手。
 “我回来——”了还没说出口,就听见叶母的声音从厨房传来,由远及近:“诶呀你们爷俩总算回来了,我这边还等着吃饭呢,要不是还有点点心,我估计我都快饿晕了,你俩可真是……小,小修?”叶母的眼睛里写着惊喜与不敢相信。
 “是我。”叶修笑,“我回来了。”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叶母眼圈微红,抚摸着他的脸,然后抱住了叶修,用力拍着他的后背,似乎想把这多年未见的儿子揉进骨肉里,把这些年积攒下的母爱一次性的交给他。
 叶修安抚的抚着她的后背,“我这次回来,就不走了。”
 “好啊,太好了!”叶母流着泪笑着,然后看见了叶修身后的你。
 “阿姨好……”你刚才就想打招呼,可是这种情形下你又不好打断人家母子,见叶母眼神落在了你身上,你才连忙开口。
 叶修转过身来打算介绍你俩认识:“这是……”我媳妇三个字断在了喉咙里,还没完全从感动中缓过来的叶修下一秒被他脸上还挂着泪痕的亲妈推到了一边。
 叶修:“???”
 “诶呀这是我儿媳妇?小姑娘长得可真好看,来来来,进来坐……”叶母拉着你往客厅里走,你另一只手拉着小翊,叶母随即看到了他。
 “这是我大孙子?”语气里带着惊喜。
 “叫奶奶。”你轻轻推了一把小翊。
 “奶奶!”清脆可爱的童声令叶母更加高兴,眼睛都笑弯了,小翊乖巧懂事的样子迅速获得了叶母的喜爱。
 “来来来,你俩坐这边,快坐吧!”叶母将小翊拉过去,摆手势让你坐下,同时指挥起叶修,“小修啊,正好你们买水果了,快洗一盘给我儿媳妇和孙子。”
 终于被亲妈想起来的叶修:“……”好像他才是亲儿子来着?还是很久都没回来了的那种?
 看叶修拎起那几个装着水果的塑料袋,你连忙起身:“还是我去吧,你们母子好久没见了,好好聊聊。”
 “没事没事。”叶母拍拍你示意你坐下,“以后有的是时间,你让他去忙,你跟我好好聊聊,让我多看看我漂亮的儿媳妇。”
 于是你用“我只能帮你到这了”的表情看着叶修,叶修带着笑意看了你一眼,示意你不用紧张,任劳任怨的洗水果去了。

 叶修刚洗完水果在你旁边坐下,叶父叶秋外加小点两人一狗就回来了。
 父子相见,气氛有些紧张,叶秋忙打圆场,“哥,你怎么突然回来了?哎?这是我嫂子?”叶秋对你点了点头,问着叶修。
 “当然。”面对叶秋,叶修的神情就放松了许多,“还有你侄子。”
 “你看你这人……”叶母过来拍了一下叶父,“孩子们好不容易回来,你还摆着个臭脸,别吓到我儿媳妇和大孙子。”说着还把小翊往怀里搂了搂。
 “叔叔好……”你向叶父问好,另一边小翊也向叶父还有叶秋问了好,看到小翊,叶父的神情似乎缓和了许多。
 叶父没回答你,但是点了点头,他拎起购物袋,“我去做饭。”
 “我来帮您。”叶修跟上。
 叶父转身向他挑了挑眉,似乎不太相信叶修的能力。
 叶修似乎是感觉到了来自父亲的不信任,笑着开口道,“放心,我自己在外面这么多年,基本的饭菜还是会做的。”
 闻言,叶父沉默了一会,没说话,但也没拒绝,一旁的叶母再次红了眼眶,她把小翊交给叶秋,快步走过来抢走叶父手里的购物袋,拉起叶修道:“今天我跟我大儿子做饭,你俩,”她指着叶父和叶秋,“陪着我儿媳妇和大孙子去!”
 说完便拉着叶修进了厨房,其他人各就各位,小点吃完了午饭也乖巧地回窝里睡觉去了。

 在叶修的描述里,叶父似乎是一个十分严肃而又固执的退伍将军,而此时……你看着和小翊玩的十分开心的叶父,好像还……挺可爱的?
 “我哥离家出走后不久,我爸他就变得特别喜欢小孩。不知道是不是怀念我们小的时候。”叶秋对你解释道。
 “嗯。”你掏出手机,记录下这温馨的一刻,决定让叶修了解一下他父亲如此可爱的一面。

 另一边,厨房里,目睹了叶母成功把一盘香菇制成黑暗料理后,叶修就坚定地表示:“我来做我来做,您跟我聊天就好了。”
 于是叶母百无聊赖的靠在一边,开始跟叶修说悄悄话:“我问你,那孩子是不是不是你俩的?”
 正专心切着排骨的叶修闻言有些惊异的抬起头。小翊是混血,很明显不是叶修的孩子,但是却跟你长得很像,一般人都会认为是你的孩子。
 “嗨呀小姑娘生没生过孩子我还看不出来么,不要太小看我们中老年人哦!”叶母故作神秘地说,“那我再猜猜,是她兄弟姐妹的孩子?”
 “是。是她双胞胎姐姐的。”叶修这回不再惊讶了,“她姐姐……去世了。”
 “哎呀……”叶母一脸的惋惜,也没再追问孩子父亲的事,专心致志的欣赏叶修做饭。

 餐桌上。
 “哎呀不愧是我儿子,做的真好吃!”叶母感叹道,随即点了点叶秋,“你看看你哥,再看看你,连个面条都煮不好!”
 叶秋委屈,他的手艺还不是他妈教出来的么……可是在叶修这绝对的实力碾压下,他只能一脸悲痛的夹起一块排骨,“真好吃……”他悲哀地想着。
 叶父没说什么,但是略微上扬的嘴角证明他还是很满意的,还十分关切地照顾着小翊。
 你和叶修在桌下悄悄击了个掌。

 饭后已经快两点了,叶修带你上楼收拾房间,你看着叶修的房间,犹豫了一会,小声道:“我还是去宾馆吧……”
 “那怎么能行?”你的话被后来的叶母听了个正着,她不由分说的替你做出了决定。
 叶修向你眨了一个wink,以表达他的得意之情。
 正在叶修打算换床单的时候,叶秋突然出现在门口,对叶修说道:“咱爸找你。”一脸“你好自为之”的表情,似乎此番父子会谈对叶修来说十分凶险。
 “那就麻烦媳妇铺床啦?”叶修拍拍你的手,示意你不用担心,然后和叶秋一起下了楼。不知为何,你觉得他的背影十分悲壮。
 “不用担心。”话虽然是跟你这么说的,可叶母到底是不放心,悄悄溜下去暗中观察。
 楼下隐隐传来两人交谈的声音,主要是叶父在讲,其中“为国争光”四个字显得尤为响亮,没有争吵,很快,叶修就一脸纠结的回来了。
 
 “荣耀世邀赛。国家队想让我做领队”他搂过你,把下巴放在你的肩膀上,闷闷地说。
 “对你来说不是很好么?”你有些好笑的转头看着他。
 “当初暴跳如雷说我要是当荣耀职业选手就不认我这个儿子的是他,如今赶我去打比赛的也是他。”叶修哭笑不得,同时也十分欣慰,荣耀的发展,真是太快了。
 在你身上赖了一会,叶修懒洋洋的说道:“这帮国家队的人今天下午三点在总部集合。”
 “那你还不快去?”你看了看表,已经两点半了。
 “唔。”叶修在你脸上啄了一口,顺势就要往下走。
 “你要迟到了!”门还开着呢,万一叶父叶母突然路过怎么办?
 “再让我亲一口……就一口!”叶修趁你走神,飞快地在你脖子上种下一颗草莓,心满意足地往外走,“你不和我去么?”
 你刚想答应,毕竟没有叶修的话你和叶父叶母待在一起太尴尬了,而这时叶母却突然出现,“你自己去吧,我还要和我儿媳妇多聊一会呢!”
 “……行吧。”叶修一脸失落的走了。
 楼下传来小翊的笑声,看来是和叶父玩的十分开心。

 几个小时后,你已经筋疲力尽了,而叶母还在滔滔不绝的讲着小时候叶修和叶秋的趣事,你没有想到,除了黄少天,你还能认识第二个聊天这么持久的人。
 好在,叶修终于是回来了,叶母把空间留给了你们俩,下楼找她的大孙子去了。
 “媳妇。”叶修神神秘秘地掏出了一个东西递给你,你接过一看,是荣耀国家队相关工作人员的工作牌,当年写着“领队助理”。
 你:“……”
 “翻译就麻烦你啦!”
 “……你根本不需要吧……”你想起了叶修那一口流利的英语。
 “只是挂个名而已,到时候咱俩谁是谁助理还不一定呢!”叶修一脸挪揄的神色。
 “……”
 “这可是我好不容易争取到的。虽说你不用这个也能去现场没错,可是……”叶修突然凑近你,“你不想和我多待一会么?”工作人员是跟国家队队员住在一起的。
 “……”怎么不想?太想了啊!“那小翊怎么办?”你其实从一开始就没打算拒绝,只是担心国家队不能让你带着小翊。
 “我可以和爷爷奶奶住一起!”小翊突然从门后出现,“妈妈你就放心的去和爸爸度蜜月吧!”
 “……”这熊孩子改口到是挺快……不对,等等。
 在门后突然出现的不只小翊,还有叶母,以及一脸尴尬的叶秋。
 “是啊,他小叔也能帮忙照顾啊是不是?”早就发现了他们的叶修戏谑地说道。
 只是路过想要阻止他们这种“违法”行为却被cue到的叶秋:“……对对对……”
 “那好吧。”你不禁感到十分好笑,同时又对此行充满期待。

 国家队没有国内大部分粉丝想的那样所向披靡,相反,他们的夺冠之路走得十分艰难。叶修他们在没有比赛的时候把其他国家的比赛视频看了一遍又一遍,战术大师们经常开会开到半夜直到被张新杰催促才去休息,就这样一路坎坷着,走到了决赛。
 决赛中途,由于突发事件,叶修被迫替换上场,好在苏沐橙早已准备好了君莫笑。
 “我开始怀疑你们是故意的了。”叶修开着玩笑,接过账号卡的神情却十分严肃。
 “你怕了?”方锐笑道。
 “怎么可能?”叶修说道,“我只是对于替换了你们的位置而感到不好意思罢了。”
 “你还会感到不好意思?”黄少天和张佳乐惊讶地说道。
 “该上场了。”张新杰提醒道。
 你无视了国家队众人谴责的眼神,抬头在叶修的脸上亲了一口,“加油!”
 “你都给我加buff了……”叶修恢复了一贯的微笑,“我们肯定是冠军啊!”

 “君莫笑一记天击击中!对手血条清零!冠军!我们是冠军!”解说员怒吼着,当国歌响起的那一刻,当国歌在整个会场上回响,多数人都早已泪流满面。
 你看着那个仿佛就是象征着胜利的男人踱步走上领奖台,当他举起奖杯的那一刻,你咬咬嘴唇,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
 叶修作为代表发表获奖感言,一套官方的说辞过后,他略有停顿,在开口时,语气里有着掩饰不住的紧张。一众国家队队员都开始怀疑起自己的耳朵。
 “我没听错吧啊?那是叶修?他也会紧张?”黄少天拍了拍喻文州,喻文州笑而不语。
 “咳……我这……有一枚冠军戒指,虽然可能比不上几百克拉的钻戒,但是……是我荣耀的象征,我想……给我此生最重要的人。”叶修说完,面向你,单膝跪地。
 主办方似乎是早已沟通好的,叶修话音刚落,灯光就打在了你身上,你努力控制住的泪水还是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
 你走上去,看着叶修,流着泪笑到:“你羞不羞耻啊……”
 “这可是我的一片赤诚之心,全世界证明呢!”叶修也笑了,把戒指又靠近了你几分。
 你伸手:“我们恋爱还没怎么谈呢……”
 “没事!”叶修把戒指给你带上,戒指很大,你攥紧了拳。叶修起身,把你拥入怀中。

 “一辈子那么长,我们以后可以慢慢谈。”


End

谢谢观看*(*´∀`*)☆
谢谢各位小可爱的支持!鞠躬!(´∀`)♡
 

 
 
 

评论(4)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